活動報名

教學課程

低碳建築評估_線上課程

1 線上暢學
  • 活動地點: 線上Online(4堂課)
  • 活動日期: 2023-07-10~2024-12-31
  • 報名日期: 2023-07-10~2024-12-31
  • 報名網址: 請點這裡
More...

2019低碳建築貢獻獎頒獎花絮

地球溫暖化、氣候變遷加速,人類文明岌岌可危。根據2015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的報告,全球建築物耗能量佔全球總消耗能源的40%、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的33%,建築產業的減碳政策顯然是拯救人類文明的最緊急任務。
在碳經濟、碳交易的熱浪中,以碳足跡為指標的低碳建築產業發展是當前最重要的地球環保政策。2013年起,在科技部與內政部的輔導下,低碳建築產業發展協會LCBA採用生命週期碳足跡為評估指標,推動低碳建築、低碳建材、低碳工法、低碳設備之認證,至今已經認證了45棟「低碳建築」、21項「低碳建築產品與工法」、一件「低碳博覽會」、三家「低碳建築優質企業」,對我國低碳建築產業貢獻良多。這是史無前例,能夠以碳足跡、生命週期評估等科學指標揭露的環保貢獻,是挽救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之最具體實踐。


惟一官方得獎單位:桃園市政府(右二)領獎,並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頒獎(中)

 
民間由三企業及13建材公司獲獎


為了表彰對「低碳建築」的特殊貢獻,低碳建築產業發展協會LCBA特別設立「低碳建築貢獻獎」,預計於2019年12月14日31屆台北國際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式,頒發給前述獲得「低碳建築產品、工法、低碳博覽會」相關認證的17家企業、廠家。這些獲獎得主的產品、工法、事業,均在低碳建築產業上有推動時機,且碳足跡揭露的見證下,具體達到6~84%的減碳效益。在今年剛結束的桃園農業博覽會,所有16場館全數獲得銀級以上低碳建築認證,全區獲得「低碳博覽會金質獎」。這些「低碳建築貢獻獎」得主,已寫下我國推動「低碳建築」的里程碑,值為社會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