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

教學課程

低碳建築評估_線上課程

1 線上暢學
  • 活動地點: 線上Online(4堂課)
  • 活動日期: 2023-07-10~2024-12-31
  • 報名日期: 2023-07-10~2024-12-31
  • 報名網址: 請點這裡
More...

2018台中市低碳智慧城市碳管理策略國際研討會

近年建築產業之世界環保趨勢不斷朝向零碳發展,先進各國亦先後創立相關資料庫及計算法;2015年環保署制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後,以2050年需較2005年減排50%
以下之溫室氣體為目標,目前我國建築產業碳排放量佔全國40%,未來極有可能成為減排標的。臺中市政府配合氣候變遷調適策略,以水湳智慧城為示範地區,率先全國
施行工程及建築的碳足跡盤查與推估,並納入相關開發制度,已有多項公共建設及私人開發參與。 本次研討會將與各界交流市府推動成果,同時特邀日本低碳建築權威
及國內相關產官學界重量級代表,分享國內外工程及建築碳排放評估之研究與經驗,希冀透過各界的互動與回饋,逐步實踐臺中市低碳智慧城市之願景。 

2018年11月1日臺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舉辦"低碳智慧城市碳管理策略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除邀請國內外學者分享工程與建築碳排放評估之研究與經驗外,
台中市府也發表領先全國"工程及建築的碳足跡盤查與推估"開發制度的豐碩成果,目前水湳智慧城已有7案取得低碳建築認證。

研討會上,日本LCA學會副會長伊香賀俊治分享了日本建築生命週期碳排評估系統(CASBEE)的推動情況,全日本已有21,241件通過認證。CASBEE系統能有效分析建築物的品質與對
環境造成破壞的關係,亦能分析施作減少對外部環境傷害項目所需增加的工程費用。

低碳建築聯盟召集人林憲德指出,目前國際間皆已如火如荼的展開碳盤查,碳盤查將為未來之趨勢。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研討會內容,可至會員專區下載研討會講者ppt。